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阿普奇嵌入式工控机和工业平板电脑在MES行业中的成功应用

阿普奇嵌入式工控机和工业平板电脑在MES行业中的成功应用

概述:

阿普奇嵌入式工控机ABOX-600及工业平板电脑TPC7000-6系在MES行业成功应用

MES系统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(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,简称MES),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。MES系统通过控制包括物料、设备、人员、流程指令和设施在内的所有工厂资源,优化从定单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活动,以最少的投入生产出最优的产品,实现连续均衡生产。MES系统通过与ERP、DCS系统的全面集成,为企业搭建一个生产制造集成平台,实现对生产全过程的管理。

系统分类:

传统的MES大致可以分为专用MES系统和集成MES系统。前者主要是针对某个特定的领域问题而开发的系统;后者起初是针对一个特定的、规范化的环境而设计的,如今已拓展到许多领域,如航空、装配、半导体、食品和卫生等行业,在功能上它已实现了与上层事务处理和下层实时控制系统的集成。

MES功能组成:

1.现场管理细度:由按天变为按分钟/秒

2.现场数据采集:由人手录入变为扫描、快速准确采集

3.电子看板管理:由人工统计发布变为自动采集、自动发布

4.仓库物料存放:模糊、杂散变为透明、规整

5.生产任务分配:人工变为自动分配、产能平衡

6.仓库管理:人工、数据滞后变为系统指导、及时、准确

7.责任追溯:困难、模糊变为清晰、正确

8.绩效统计评估:靠残缺数据估计变为凭准确数据分析

9.统计分析:按不同时间/机种/生产线等多角度分析对比

MES系统应用优势:

1.优化企业生产制造管理模式,强化过程管理和控制,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。

2.加强各生产部门的协同办公能力,提高工作效率、降低生产成本。

3.提高生产数据统计分析的及时性、准确性,避免人为干扰,促使企业管理标准化。

4.为企业的产品、中间产品、原材料等质量检验提供有效、规范的管理支持。

嵌入式电脑ABOX-600参数一览

600.png

更多信息请咨询阿普奇客服400-702-7002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: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,深耕全国市场

阿普奇,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

阿普奇,重新定义工业电脑

新品发布!阿普奇低功耗、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

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